滑小稽哥哥

我被虐到了,我要写虐文

遗忘与铭记10(BBC福华,哨向,HE)

NC-17

BBC Sherlock

Sherlock Holmes x John Watson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

Chapter10
 

John从不知道塔还有这么多条他没走过的小道。

他们一从楼里出来,那哨兵就拽着他闪到楼后与外墙的缝隙间。那缝隙也就一人多宽,因无人走动而荒草丛生。

Sherlock捡起先前丢在那儿的大衣,随便抖了两下披到身上。他摘掉帽子随手扔到一旁,揉了揉那头卷发,十分自然地再次拉起John的手。

被一个男人这样牵着实在让John有些别扭,但对方说了句“跟上”就拉着他飞奔起来。

John挣了挣手想让他松开,却换来了Sherlock不耐烦的催促,温凉的手指将他握的更紧,从牵着他的指尖,到改为握住他的整个手掌,捏的John指节都有些发麻。

那人跑得非常的快,即便John受过军队训练跟在后面也有些吃力。远方传来消防车的声音,不知是因为他们走的路太过偏僻,还是警卫都被引到了失火的德夫林塔,他们一路上并没有撞见巡逻的士兵。

楼间的窄道、树丛、废弃的小路,他们几乎走遍了塔所有人迹罕至的地方,时不时地还要来一个急转弯。John只好任由对方拽着自己,他已经完全迷失了方位,只能猜测他们大概是在往门口的方向跑去。

“咣当”一声。

Sherlock丝毫没有停顿地就跨过一个2英尺多高的栅栏。John就没有那么好运了,他只来得及踩个急刹车,不过还是被拽地撞了上去。

他用力抽出已经被侦探捏的发麻的手,双手扶着栅栏打算自己跨过去。但栅栏对于他来说相对高一些,跨过去的动作难免显得些许笨拙。



肩膀突然被架起,Sherlock抱起他,如同提玩具熊一般,又将他放回地上。

“嘿!”

John恼怒地瞪向侦探,脸因为羞愤而涨红,即便他是个向导,这样也太伤他男性尊严了!

“别这么笨手笨脚的,快点!”

Sherlock根本没理会他的不满,一脸嫌弃地再次扯过他的手,只是眼神略有些躲闪,脸颊上也泛起一抹可疑的红晕。

John不得不忍受着被这个蛮不讲理又傲慢自大的男人拽了一路,终于在穿过一个他也不确定是哪两座楼间的窄道后,他们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。

远处是一群背着背包拿着相机的游客,还有几名穿着统一红黑制服的保安在一旁维持秩序。

“那两位先生,请到这边来,那里不是游览区域了。”一个保安看到了他们,招了招手,冲他们喊道。

Sherlock十分淡定地领着John快步走上前,脸上及时做出一副歉疚又着急的表情。

“哦,抱歉,我们想知道洗手间在哪?”他眉尾下撇,眉头微微皱着,完全就是一副迷路游客的样子。

John只顾着让自己呼吸平复下来,同时也很惊讶这人竟还是个出色的演员,他根本不需要用上共鸣那保安就信了他们的话。不过出于保险他还是暗示着保安减少在他们俩身上的注意力。

“那边请,先生们。”

果然保安往一个方向指了一下,就匆匆转身继续疏通游客了。

他们混进人群中,John压了压帽檐。
 “演的不错。”他低声由衷地夸赞着,一边让周围的人忽视他们俩的存在。

Sherlock勾起嘴角,锐利的双眼扫视着完全忽略了他们的人群,“多谢夸奖,你的共鸣也很到位。”
 

藏匿在游客之中,他们很顺利地就从游览区的出口混了出去了。

两人穿过塔外圈的广场,来到最近的圣凯瑟琳路,Sherlock站到路边本想拦辆出租车。但一辆黑色轿车停到了他们面前,司机从前面下来,动作标准地替他们打开了车门。

“For God's sake!”
Sherlock骂了一句,愤怒地翻了个白眼,但还是弯腰钻进了车里。

“John,上来!”

即便完全没搞清楚状况,John还是下意识就信任地上了车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自从看到了他哥哥标志性的黑轿车,Sherlock心情就直转而下,语气也越发刻薄。 “我能弄到你手机号当然会知道你叫什么。”他嫌弃地蹙着眉,表情如同看白痴一样。

John懒得计较他无礼的眼神,事实上他现在有一肚子的问题。

他看着车窗外飞速向后掠过的景物,“…那我们现在这是要去哪?”

“我家。”

“你家?!”John立刻警觉地看向Sherlock,才想起身旁是个未结合的哨兵,手下意识地就摸到了车门把手。

不能怪他自我意识太强,实在是这两天的经历和他们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,让他很难不去怀疑对方的意图。

“以现在的速度,你跳下去会被立刻卷到车轴底下。”Sherlock冷漠地下着结论。

John听话地把手缩了回来。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不禁责怪自己太过于轻信,

“…可我妻子还在巴兹医院,我得先去找她…”

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,蓦地又窜上一股火气,Sherlock陡然瞪向John,“我费尽心机把你从塔里救出来,你就打算和我说这些?!”

说完他自己也愣了一下,他从不是渴求别人感激的人,他一向觉得那些礼仪麻烦又无聊透顶。但当看着那香喷喷的向导跟见了鬼似的缩在一边,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,那股火气就怎么也降不下来。

John被他吼地吓了一跳,再次确信没结合的哨兵情绪是十分不稳定的。

“呃…对不起,抱歉,非常抱歉。我是说,谢谢你,Mr.…”John张了张嘴,尴尬地想起自己并没问过他的名字。

“Holmes. Sherlock Holmes.”侦探板着脸,周身都弥漫着低气压。

“谢谢你救我出来,Holmes先生。”John靠近了一点,试探地用手碰了碰对方的小臂,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哨兵情绪不稳时,肢体接触都能更好地让他们平静下来。

 “叫我Sherlock就行了。”果然侦探只是撇撇嘴,不屑地看向窗外,但紧皱的眉毛却松开了许多,表情也缓和了下来。

“Sherlock,…”John试着叫了一声,可对方回过头看着他的表情让他硬生生止住了后面的话头。

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,才会从那高傲得目中无人的脸上看出一丝羞嗤和期待。

John连忙轻咳一声,想挪开搭在对方胳膊上的手。可他的指尖刚一松开,Sherlock的眉头就有要重新皱起的趋势。

鉴于他接下来要说的话,John还是把手放了回去,轻轻地搭在他的胳膊上。

“Sherlock,我妻子还在巴兹医院”,果然他刚说了一句对方的脸色就阴沉下来。他连忙传递着自己的焦虑和担忧,指望对方能和他感同身受。

“我这样从塔里跑出来,她一个人在医院会非常危险…”John试图和他讲清道理。

也许是共感起了作用,又或许是Sherlock终于良心发现。他无奈地侧了下头,似乎决定妥协。

“其实你一被塔接走,我就把你妻子送出巴兹医院了。”

“…什么?!”John惊讶的张大嘴巴,不过他更在意Mary的安全,“…那她现在在哪?”

“乔治街上的一家诊所,距我家两个街区。”Sherlock有些不耐烦,“那的主治大夫担任过一位爵士的私人医生,对哨兵的经验不会比巴兹的大夫差多少。你以为我会愚蠢到让你的妻子像个把柄一样留在塔手里吗?”John的惊讶让他感到有些不满。

“不,…”John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索性就放弃了,“所以那个医生是你朋友?”

“不是”,Sherlock很恶劣地笑了一下,“但他曾被指控谋杀自己的雇主,是我把他从那群错过一切线索的弓街捕手①那带回来的。”

John反应了一下,最后只能当他的意思是他妻子在那很安全,
“谢谢”,他有些僵硬地点头道谢。
 
然而片刻沉默后,他还是忍不住问道:

“…所以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Sherlock没什么反应地反问着。

“我…本以为你是个MI5的特工,不过特工不可能像你今天这样…呃,做这些塔不喜欢的事…”

闻言Sherlock不屑地嗤笑一声。
 
“不过听了你的话,我倒觉得你很像个私家侦探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私家侦探不可能改变警卝察的判断。”

“我是咨询侦探,全世界唯一一个。”Sherlock高傲地说着,“我自己发明了这项职业。”

John觉得对方此时特别像小孩子展示自己限量球鞋时的状态,他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起来,顺着他的话继续问道:“那咨询侦探是做什么的?”

“帮找不着头绪的警卝察理清思路,顺便纠正一下判错的案子,他们经常这样…你笑什么?!”Sherlock瞪向他。

“没什么”,John连忙收起笑容,“咳,最后一个问题”

“我们坐的是谁的车?”

提到这个,Sherlock又甚是不快地撇着嘴角,“我哥哥的。”

“你哥哥?”John挑眉,有些好奇这个咨询侦探的哥哥会是什么样,他原以为会是个讨厌的上级之类。

“一会儿到家你就能看到他了。不过别抱什么期待,”Sherlock冷哼一声,有些咬牙切齿,“就是一个喜欢多管闲事、秃顶的死胖子。”

 

-TBC-

①弓街捕手:指苏格兰场的警卝察们(S2E3)

评论(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