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小稽哥哥

我被虐到了,我要写虐文

遗忘与铭记04(BBC福华,哨向,HE)

NC-17

BBC Sherlock

Sherlock Holmes x John Watson

01   02   03

Chapter4

 
“内囊”
 “压迫性内囊出血”,John警惕地微微皱起眉,转身正式面向侦探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哦,虽然很少见,但我有幸接触过这方面的案子。在不杀死哨兵的前提下,损坏中脑组织或下方的内囊都有可能切断和向导的结合…”

嘶!

语速太快结果牵扯到了鼻子上的伤,Sherlock连忙扶住鼻梁,温热的血液顺着他的手掌滴落下来。

“抱歉,你有纸巾吗?”他有些可怜地望向John。

John从口袋里摸出张餐巾纸,那还是他今天用早点的时候随手收起来的。

“给你。”他把纸巾递过去,只希望这个古怪的哨兵能把话说明白一些。

“你怎么可能知道我已经结合了?”

“我观察。”即便一手狼狈地用纸巾捂着鼻子,Sherlock还是挺直身板,高傲地微抬起下巴。“你的发型、举止、以及你的格斗术”,他瘪嘴示意了一下自己可怜的鼻子,“这些都说明你是一名军人。而未结合的向导是不可能混入军队的。”

“还有你的衣服”,如同将John的衬衫放到放大镜下一般,Sherlock能够清晰地看到布料的每一根纤维,“料质纯棉、柔软,而且十分洁净,说明你衣服更换的频率很高,再加上你异常干净的指甲。要么你有很严重的洁癖,要么你需要长期和哨兵生活在一起,我更倾向于后者。然后就是你的脸”

“我的脸?”

“是的,你的脸。你的眼球布满血丝,眼睑处有明显青紫,你的下颚又有被剃须刀划伤的痕迹,这都说明你最近过的失魂落魄。但你还坚持着每天都刮胡子,并保持着自身高度的洁净,可以推测你并不是完全的绝望。而且在拐杖遗失的情况下,你依然抓着手里的花,说明要送的人对你十分重要。再加上哨兵死后向导极低的幸存率,这些基本可以断定你的哨兵还活着。那就只可能是结合断裂了,所以我问你是中脑还是内囊受损。”

John张了张嘴,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震惊。他没想到这个哨兵会是个如此聪明的人,而且他也确实才意识到自己的腿不知什么时候恢复了正常。

“That…”他斟酌着用词,“was amazing.”

Sherlock停下擦着鼻子的手,惊讶地看向他,“你真这么觉得?”

“当然”,无论有过什么样的过节,John也不会吝啬于承认别人的优点,“这很了不起,事实上,非常的了不起。”

Sherlock从没被人如此真诚地夸赞过,更何况是来自一个向导。他感觉鼻腔一热,好不容易要止住的鼻血又涌了上来。

“你也许该找医生看看。”John看着他的鼻子,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下手太重了。事实上,他的火气已经消了大半,尤其在得知对方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治好了他的腿后。

“哦,是的”,Sherlock认同道,不得不又狼狈地用餐巾纸堵住鼻子,看到向导转身又要离开,忍不住又开口叫住了他,

“等下,我还有个请求。”

“什么?”John再次疑惑地停下脚步。

Sherlock从一旁拿起被他一路带过来的金属拐杖,不自觉地反复咬着嘴唇。要是有个熟知Sherlock的人在这,一定会很震惊他竟也能露出这种近似于不好意思的表情。
但John并不知道,他只注意到昏黄的楼道灯下,对方漂亮的湖蓝色眼睛闪烁着, 最终定定地望向他。

“我可以留着它吗?”,Sherlock晃了晃手里的拐杖,尽量显得毫不在意又理直气壮,“鉴于你应该已经用不上了。”
只不过他略显急促的语气和紧紧抓着拐杖的手,暴露了他的紧张和不安。

John挑挑眉,对侦探提出的要求感到有些惊讶,但还是应允了。

“OK,keep it.”

 

-TBC-

今天有点事,先少更一点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